尽管走下去,不必逗留着,去采鲜花来保存,因为在路上花会继续开放。

愿生活一直美好

“我放不下,每次深夜想起,我依然很心痛。“小w严肃认真的说着。

3年的爱情长跑之后,他们也像大多数面临毕业的情侣👫一样,分道扬镳,各奔东西。不一样的是那个分开的理由却是不能承受生命之重,没有彼此祝福,只带着心痛和难舍难分。

小w是我大学生涯中,除了室友最要好最亲密的一位女朋友。小w是很要强很能干却又很招人嫌的一个好事之人,在我们大家眼中,她刚开始就是一个心机girl,当然后来证明完全是我们以小人之心度人家君子之腹了。

记得我们俩的缘分就从大学纳新那一刻开始。大一伊始的青协迎新晚会,我们才算初相识,那个时候她已经是我们班级的一把手了,在青协中也是势如破竹,胸有成竹,直到泡到部长,直到成为下一届的青协部长,哈哈,不要误会,这完全是她个人能力相当得来的,大家别误会,捂脸捂脸。我们的部长可以说长得真心不咋地,一副吸毒面相,处处透漏着我有一身本事的霸道。他俩的苟且,哦不,爱情,是在大一下学期一次活动中萌芽的。

大学时候,要说活的最有意义的一年,那肯定是大一,那个时候,懵懵懂懂的我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和向往,对报效祖国,参加公益作为我人生目标,所以经常跟随吾里大青协参加一些充满人生意义的活动,之一便是助学访查。丫的,在这么庄重而严肃的活动中,他俩居然暗生情愫了。那是一个5.21,对我没有任何一点意义的日子,他俩就因为一个女朋友纠缠的太烦,一个因为男朋友没有及时发信息秀恩爱,而喝的酩酊大醉,丫的,小w晚上他妈的不睡觉,硬拉着给我讲她的爱情史,我数了一下,初中,是挺早的,5个,是挺多的,丫的,你咋不上天呢,对我这个对爱情一无所知,无欲无求的小姑娘来说,简直千万根针戳死我算了。这场酩酊大醉之后,当然没好上,倒成了彼此疗伤的同伴,就说男女之间没有纯粹的友谊,他俩算一对。之后俩人感情发展顺风顺水,也快的不可思议。

大二时候,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,小w把我喊出去,抱着我说:“他妈的,那么多次了,怎么这次就中了”,我谴责她:“你们他娘的不知道采取保护措施“,“我一直身体不好,又那么瘦,医生都说不好怀孕“,这也倒是真的,这妞从进大学开始都瘦的令人发指,这时候我也不好说啥。才大二,这事儿摊谁身上都不好办,纠结痛苦良久之后,听说孩子打掉了,男的陪她去的,还听说得了一系列妇科疾病,加上手术之后身体虚弱和愧疚成疾,这病根算是彻底落下了。

大三时候,就听说小w生病了,那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天南海北忙着各自的实习,很少有人知道她生病,我算是一个,隐约知道她全身肿的像水桶,脸和脖子更甚,进过icu,闯过鬼门关,救回来之后酒肉不沾,近两年没出过家门,还听说男朋友不错,一直不离不弃。但是知道事情真相的我们都猜测,肯定长不了,肯定会分手的。这不,15年夏末应验了,上天总是眷顾我们这些“不怀好心”的人们。

他们的分手,在我意料之中,也在小w意料之中,但是都说付出的越多,伤的就会越痛,这话没错。虽然我并不认为男的有多不负责任,有多不仁不义,但是毕竟小w是我非常好的朋友,我一边安慰她一边陪她痛骂男的不仁不义一边感叹世事难料。之后的岁月里,怕她生病孤独,也怕她因情伤抑郁,我便扛起了拯救这个曾经跟我要最少3个月工资当红包的弱女子的责任,好伟大,为自己鼓掌👏,别笑我,我就是这样有情有义,哈哈。我们开始一周一本书的计划,开始相互鼓励,我工作她创业,生活倒也过的有意义,除了她时不时很伤感的跟我讲一句,她还在乎还放不下,一切安好一切顺利,可就在前几天,她告诉我,他们复合了,就好像所有的昨天都不存在一样,恩爱如初,先于祝福前的那一刻我真实感受是,累觉不爱,不过也真心祝福这对真爱经历过的九九八十一难,取得真经。

小w的故事讲完了,这个被我称之为最好的朋友,现在在家中,读读书,下下厨,做做手工,谈谈恋爱,生活过的很是滋润,我虽羡慕嫉妒却也怜惜她受过的种种磨难,也衷心祝福她可以这样美好下去。而对于我,爱情还远,但健康于我于家庭都是最重要的一个课题,我会认真践行。愿生活一直美好,加油!

评论

© 二九姑娘 | Powered by LOFTER